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领导参加《中国银行保险报》热点对话
发布: 时间:2020-1-16 15:00:00   浏览:

  12月26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第35期中国银行保险热点对话”在深圳太平金融大厦举行。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应邀出席会议。此次对话聚焦“金融创新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来自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保险同业公会、各银行保险机构的代表就金融机构如何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协会叶小峰专职副会长就金融科技如何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了三点分享:一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为破解金融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了新思路。金融科技不仅可以帮助扩大对小微企业主体的服务覆盖面,还可以降低银行的服务成本。二是利用科技手段解决小微企业与银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小微企业处于发展初期,经营和治理能力尚且不够成熟,用于抵押的资产有限,使得商业银行很难用传统的信贷手段去识别这部分客户,造成银行核实信息成本较高。信息不对称是造成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原因,未来可以通过建设普惠金融信用信息平台等金融科技创新手段,着力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三是指导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切入行业应用场景,提升风险识别精准度。

  他指出,下一步,深圳银行业还将以金融科技手段加快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创新金融科技应用,持续深化辖区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