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中国银行保险报:1420亿!深圳银行业为复工复产持续“加码”
发布: 时间:2020-3-17 10:05:07   浏览: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3月12日报道 随着复工复产的脚步进一步加快,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步入“下半场”,深圳金融业的抗“疫”爱心也一直在路上。

  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深圳地区银行业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信贷投放合计金额1420.48亿元,其中国开、工、农、中、建、交、招商和平安等8家深圳地区分行投放合计629.56亿元;截至3月12日,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捐赠资金达2.74亿元,捐赠医疗物资价值385.73万元。

  1月31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倡议银行业积极“对接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需求,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援助”。深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同时,积极捐资捐物,为战“疫”前线带来“看得见”的“深圳力量”与“鹏城暖意”。

  深圳银行业积极捐资捐物,为战“疫”备好“弹药”,掀起一波又一波“爱心潮”,捐赠资金及物资累计达2.78亿元。在协会的倡议下,深圳银行业全体职员积极向中国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募捐项目捐款。

  于此同时,口罩、酒精、呼吸机等紧缺医疗物资也在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努力下,源源不断的汇集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精准驰援武汉抗疫前线,为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第六医院送去急需的价值500万元的20台呼吸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心系奋战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分别向深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和福田派出所干警捐赠800个口罩和相关防疫装备,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防护用品;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则是为贫困地区带来“暖心大礼包”,向对口帮扶的河源市江东新区临江镇胜利村捐赠2000只口罩、100瓶酒精消毒剂、70瓶免洗手消毒液、体温枪等急需物资。

  深圳银行业“量体裁衣”,为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加码”,“应急贷”“政采贷”“复工贷”“放薪贷”......深圳银行业正千方百计为企业,特别是跌入经营困境的小微企业“定制”信贷服务,加强“输血”。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数据,截止3月11日,深圳银行业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信贷投放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金额488.14亿元。

  据了解,针对防疫需要或受疫情影响资金短缺的小微企业,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应急贷”产品,通过加大信用类信贷支持助力企业对防疫物资的生产、销售及运输,同时为小微企业提供工资、租金等日常经营性贷款支持,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应急贷”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将为企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提供快速便捷的资金支持。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政采贷”信用贷款特色产品,全力满足相关企业防疫医疗用品采购、制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针对疫情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小微企业,可凭医疗机构的采购订单给予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责任担当,推出“复工贷”“放薪贷”等专项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原材料采购、房租、员工工资等经营开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