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南方+:“i深税行”走进商会协会,探索税协互助新模式
发布: 时间:2020-5-20 14:29:31   浏览:

 

  据南方+5月16日报道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持续开展“i深税行”走进商会协会系列活动,用心深挖税收大数据潜力、用情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其中,负责全市金融行业税收征管的第三税务分局与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深圳市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等6家金融行业协会以“研判行业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举行专题座谈会,围绕全市金融行业复工复产情况、金融企业涉税诉求及建议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就共同推进金融业税收征管专业化、现代化,实现金融行业平稳有序发展达成了新的共识。

  “目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较大,会员单位整体经营情况平稳,希望得到税务部门进一步的政策扶持,比如说随着银行企业对于发票使用需求不断增高,越来越多的银行希望在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等问题上得到深圳市税务部门的大力协助。”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汉在座谈会上表示。深圳市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专职副理事长邹伟则认为,银保监会和税务总局共同推动的“银税互动”高速发展,将贷款企业的纳税信用有效转化为融资信用,尤其疫情发生以来,为众多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外资银行至今仍未纳入“银税互动”体系,希望深圳市税务局积极向上反映诉求,尽快将外资银行纳入“银税互动”体系,让外资银行也能够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第三税务分局在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开展分级分类走访联络、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外,连续推出多项创新措施,为金融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其中专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设绿色审批通道,仅用2个工作日便完成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现场查验和审批流程。与此同时,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工作专班对金融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建立跟踪服务机制,配合市局做好线上税收宣讲培训,获得了各协会和广大纳税人的高度肯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骆德武表示,近日市局个人所得税处派出师资,为行业协会进行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的线上宣讲,在其会员单位中反响热烈。

  “我们从部分证券公司了解到,第三税务分局一方面积极下户走访企业,一方面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在今天的座谈会上,他们对收集到的问题集中进行了现场解答。”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愿意在企业涉税事项中发挥积极作用和影响力,帮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温暖春风’。”

  第三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分局将在深圳市税务局的指导下,继续落实“i深税行”各项具体措施,与金融行业协会在企业所得税政策宣讲与培训、区块链电子发票推广和应用、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税企协”三方协同互动,为全市金融企业提供便利化涉税指引和服务,为推动深圳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金融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