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深圳商报-读创:深化“银证”合作 、护航银行业发展,市银行业协会与公证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 时间:2020-7-27 16:11:33   浏览:

 

据深圳商报-读创7月25日报道 当银行遇到“老赖”该怎么办?7月24日,一场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公证协会共同举办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金融赋强公证研讨会”,给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金融债权风险带来新期待。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尧、深圳市司法局律公处处长熊松青、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深圳市公证协会会长秦世平,与全市16家银行、11家公证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根据合作协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公证协会将发挥各自行业桥梁纽带作用,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加强交流研讨、培训宣传、资源共享和业务创新合作,通过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提升,推动金融赋强公证在深圳的执行落地,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赋强公证是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债务人“躲猫猫”时,一项有力的风险防控措施。当金融机构作为债权人面对借钱不还的“老赖”时,可以向公证机构申请出具执行文书,然后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是一种便捷高效又经济的维权方式。

如何更好地推动金融赋强公证的执行落实?研讨会现场,来自银行、公证机构的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公证机构代表表示,金融赋强公证是非诉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金融机构快速回收债权、缩短纠纷解决周期、节约纠纷解决成本,并详细介绍了前海公证处与前海法院合作案例、坪山公证处线上公证探索等。银行业代表则就金融赋强公证在法院的认可度、诉前保全的作用、公证费用落实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完善制度,强化执行保障,公证机构参与金融债权形成、债务履行和纠纷解决,以及依托金融科技建立线上可强制执行公证机制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金融赋强公证在深圳的执行落地,打造赋强公证“深圳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