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文化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金融文化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宣教普及月启动会
发布: 时间:2021-5-14 16:58:51   浏览: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监管机构关于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5月10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宣教普及月启动会。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行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中层领导干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纪委书记高博辉同志介绍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背景和意义,解读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规划及实施方案》及主要工作安排,宣读了《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行动宣言》。高博辉同志表示,清廉文化建设要坚持“五个”融入,与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合规经营、内控制度体系、廉政风险排查和员工队伍管理融合推进,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创建活动,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切实提高我行廉洁风险防控水平和强化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

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芦苇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扬清正廉洁新风,筑牢分行高质量发展根基》的动员部署,对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芦苇同志表示,全行干部、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要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力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精神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通过全方位、全流程、全过程的整体发力,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创建格局,全面构建“亲”与“清”关系,树立清正廉洁新风,塑造行业良好形象,为深圳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纪律保障。

会上,深圳分行行领导、各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署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清廉金融公约》,四名单位负责人代表向党委书记芦苇同志递交了清廉金融公约承诺书。

本次启动会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全面倡导追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价值取向,让清廉文化保障深圳分行稳健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举措。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契机,全面强化“清廉金融”核心价值理念宣导,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新风,以健康稳健的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在“两区”建设中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