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数字+场景”促产业升级,微众银行微业贷力践“百行进万企”
发布: 时间:2021-11-4 15:22:22   浏览:

 

践行产业链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10月20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市税务局、市金融局、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由深圳银行业协会主办的“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暨产业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微众银行积极响应深圳市银保监局“百行进万企”号召,凭借丰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成果及产业链数字服务经验,为深圳市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微众银行微业贷致力于为各个细分行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力量,目前已协同300余个产业链核心企业,服务近1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成为各产业链小微企业在专业金融服务商方面的不二之选。

数字化焕活供应链金融能量。当下,如何用“金融活水”浇灌“产业田”,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生机,是道必须答好的金融“考题”。在三年多来服务不同产业企业的过程中,微众银行逐渐发展出具有差异化优势的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数字化企业主体信用基础上,结合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场景中的交易背景数据,起到增信作用,从而摆脱对抵质押物、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的依赖,弱化对核心企业信用的依赖,打破了传统供应链金融的难点、堵点。“数字化”和“场景化”是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实现差异化、高效率服务的重点因素,一张张数据大网正在织就,不同产业链之间的通路也逐渐完善。

支持民生产业“稳步走”。民生产业直接关系人民生活利益,是发展供应链金融绕不开的重要领域。当前,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行业覆盖了诸如食品饮料、个护、餐饮、家电、3C、服装等多个实体制造业和民生消费行业,达成合作的核心企业中不乏旺旺、东鹏特饮、王老吉、海底捞等知名民生快消品牌,以及格力、美的、海尔等制造业龙头。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半径的不断延伸,将有力支持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在电子产品行业,深圳市千百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经销商企业,主营产品涵盖了笔记本、平板电脑、智能穿戴、智慧屏等。去年因为双11大促持续时间长,该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备货压力。在此期间,微众银行微业贷经销商贷款给予公司的授信额度高了不少,有力地缓解了公司的备货压力,帮助企业成功把握机遇实现增值。

赋能绿色产业“加速跑”。除民生行业外,微众银行还积极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主动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重点布局绿色产业领域,推出一揽子绿色信贷服务方案。目前,微众银行已和台铃、爱玛、绿源、雅迪、金箭等国内知名的电动车品牌,以及超威、天能电池等绿色电池品牌,还有隆基乐叶、晶澳科技等光伏行业领军品牌达成合作,支持绿色出行及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产业加速发展。

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在“乡村振兴”共同目标的指导下,微众银行与正大、海大、新希望、大北农等饲料品牌,中化化肥、中农化肥等化肥品牌,蒙牛、光明等乳业品牌达成合作。除此之外,微众银行还与隆平高科等现代种业品牌,以及极飞科技等智慧农业科技企业达成合作,为其大量的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布局重点产业“杀手锏”。去年以来,微众银行持续布局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产业,为其链属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与数字化支持,以此来提升产业链的稳定性与竞争力。与此同时,微众银行微业贷充分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要战略目标,大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助力“卡脖子”领域早日变为“杀手锏”产业。

本次论坛也邀请到产业链核心企业参与其中,与各银行及行业专家就数字产融生态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吸引了超70万人观看直播。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发展有助于小微普惠金融建设已成为当下行业共识,微众银行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为行业提供了一种解题思路,也映射出数字化对于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重要意义。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搭建更广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践行数字普惠金融之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