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中国经济新闻网: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之星”诞生
发布: 时间:2021-12-27 10:15:53   浏览:

 

据中国经济新闻网12月22日报道 日前,深圳银行业保险业20个集体获评深圳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度“清廉之星”称号,这是该市金融业首次组织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核心的评选表彰。评选活动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分别在中资银行机构、保险机构中展开严格评选。评选表彰旨在推动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正面典型、弘扬清风正气。

今年以来,深圳银保监局组织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了全行业广泛动员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活动,“清廉之星”评选表彰是其中十大举措之一。评选工作中,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保险同业公会分别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专家评审会,集体研究,严格把关,全面考察推荐表彰对象的一贯表现,特别是严把遵纪守法合规的底线、红线,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能够立得起、立得住。同时,严明“公开公平公正”的纪律要求,真正使评选活动成为激励、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评选中,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宝安支行营业部等10个银行集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党委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10个保险集体从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2021年度“清廉之星”。这20个集体绝大多数来自于基层一线,在宣传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崇廉拒腐的价值导向方面积极主动、形式丰富、成效明显;在从严监督管理、防范廉洁风险方面敢于担当、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在组织日常经营、开展业务活动方面坚持原则、诚信合规、廉洁自律。

下一步,20个“清廉之星”平安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大厦支行、中国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营业部等将签订“清廉之星员工承诺书”,作为身边的先进典型,他们将持续激励引导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在全行业形成思廉、倡廉、崇廉的新风尚。

今年是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从年初启动仪式的“监管带动”,到宣教普及月的“行业发动”,再到百花齐放的“机构主动”,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于“上上下下”,贯穿于“里里外外”“金融监管清正、金融干部清廉、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正在成为全行业的思想自觉、行动遵循和亮丽底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