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深圳银行业积极行动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 时间:2022-3-3 16:38:04   浏览:

大疫当前,深圳银行业积极响应政府与监管部门号召,高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支援一线、服务社区、助力香港、调整金融服务……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银行业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关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跟进行业防疫工作的进展,呈现深圳金融行业疫情反应的速度,传播疫情肆虐下守望相助的温度。

支援“疫”线 ,奔赴前沿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同心 抗疫同行 青年先锋队战疫在行动

1月15日,工行深圳东门支行青年战疫先锋队10余名青年员工组成抗疫服务志愿者,投身到战疫前线,全力配合罗湖区桂园街道办大塘龙社区核酸检测点,指导群众扫码、采集信息,教居民操作检测小程序,开展防疫宣传,维护现场秩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奏响抗疫同心曲。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齐心抗疫,志愿同行 青年在行动

2月中旬以来,深圳再度拉响疫情防控警报,为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加强助力抗疫举措,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迅速反应,面向各级团组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最终确认1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他们作为深圳建行青年的代表,于2月21-23日奔赴抗疫现场,深入抗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恰逢连日遇雨,气温骤降,志愿者们却用青春热血,与广大医护工作者并肩一起,共筑抗疫防线。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疫情之下,青年向上!青年志愿者行动在一线!

近日来,中行志愿者加入抗疫大军,红马甲的身影出现在各个社区,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们在一个个核酸监测点“接力”服务。当青春与疫情相遇,深圳中行这支平均年龄仅26岁的志愿者队伍选择逆风而行,为深圳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也让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更加温暖。

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防疫有你 温暖有我

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行领导带头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抗疫物资,号召本行青年员工深入社区,作为义工投身抗疫一线,严格落实行内各项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贡献应尽之力,体现金融企业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的态度。

华润信托:“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 投入防疫抗疫一线

华润信托以“润信未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加入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牵头组建的福田疫情防控金融突击队,并于第一时间发起防疫抗疫倡议书,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大局,尽快截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公司已经先后组织12批次,共计60余人次青年党团员前往彩虹社区、南园社区、福田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市民群众2万余人次。

党建引领,共筑“红色防线”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党建引领 逆行而上 防控疫情显担当

为践行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凝聚联防联控合力,近日,在党委书记、行长徐毛毛的亲自部署、推动和参与下,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了“京行疫情防控志愿队”,并招募了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分行广大党员、团员和群众踊跃参加,彰显使命,投身基层,支援防疫抗疫,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助力战役 情满鹏城—党员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月24日,接南山区金融协会倡议,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向全行员工发出支援南山区“战疫一线”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得到分行上下共4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组成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火速援助抗疫一线。他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队伍引导、秩序维护、时时测温,劝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鹏城”。

东莞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月初,东莞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志愿服务者奔赴东海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点,协助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排队引流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深圳分行党员积极发挥模范作用、青年员工主动参与,深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流调排查工作。面对疫情,这样一支以共产党员带头,青年团员组成的抗疫力量在“战役”中当先锋、作表率,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模范本色、使命担当,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党建引领勇当先锋 齐心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宝生村镇银行迅速响应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及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号召,在宝生村镇银行党支部的召集下,宝生员工踊跃报名,其中孕妇党员不顾身体不便主动请缨,最终在反复劝说中方才暂时放弃。报名员工中甚至动员家属一同奔赴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短短数小时便有近30名员工报名成功。

国银租赁:组织青年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国银租赁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青年党员赴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在社区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们做好现场人员引导、信息录入、信息登记等工作;在管控小区里,青年志愿者们做好自身“全副武装”,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详细记录每户家庭居住人员流动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一天下来他们脸上和手上都留下了防护用具的勒痕。

保障物资 ,雪中送炭

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康泰生物

新冠疫情爆发后,康泰生物承接疫苗应急攻关任务,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第一时间与康泰生物开展对接,了解对方融资需求,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雪中送炭”作用。快速响应保障疫情防控用品生产制造,通过复工复产专项流动资金贷款、人行防疫再贷款(疫苗专项)全力支持康泰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和保障工作,累计为康泰生物提供贷款4.05亿元。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心系抗疫人,温暖进一线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政府机构部党支部与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党支部、深圳天使荟联合党支部到福田华富街道新田社区开展了“情系抗疫人,温暖进一线”活动。信息技术部党支部赴罗湖南湖街道海燕广场核酸检测点、后海支行党支部赴南山海信广场核酸检测点、宝城支行前往宝安海雅缤纷城广场核酸检测点进行慰问,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工作,为社区提供了充电宝、毛毯、雨伞、食品、饮品等防疫物资。

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福田银座村镇银行采购了一批生活物资用于支援福田区圩镇社区。银座村镇银行通过福田区金融工作局了解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因长时间扫核酸码而导致手机电量不足的情况,紧急联系各方采购渠道,仅用一天时间采购了1000个充电宝用于支持防疫工作,为防疫后勤生活保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真正发挥企业的社会价值。

坚守岗位,金融服务“不打烊”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同心抗疫,金融服务不打烊

疫情暴发期间,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市民可实现足不出户,在手机银行app上办理转账、还款、缴费、外汇、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等线上金融服务,缴纳水费、电费、天然气等生活费用,还可使用微医服务进行居家在线问诊。交通银行还特别上线了“关爱版”手机银行,聚焦老年用户的高频交易和服务场景,实现“关键信息易读、主要功能易找、操作步骤易懂”,方便老年用户在疫情期间在下办理业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强化落实防疫措施,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始终秉持“服务不打烊”,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稳定运行。

农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多措并举为员工构建防疫屏障

农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分行防疫政策做出有效调整。一是组织全体员工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在发生疫情管控的情况下确保全行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二是关注员工个人防护,给每位员工都发放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并在每层楼配备了空气净化器,打造全行健康屏障。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实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并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三是坚持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将原本的“一周两检”升级为“每日一检”,保证员工每日持“绿码”上岗,进一步加强对来访人员的管理。

助力香港,和衷共济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深港携手,同心共战“疫”

当前,香港疫情形势严峻,在紧急时刻,深圳各界纷纷行动起来,用各自的方式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勇于担当,合规灵活开展业务,满足香港客户金融需求,截止到2022年2月,光大银行深圳车公庙支行创造性为近640名香港客户解决了各项业务难题。不仅如此,深圳分行还全力协助光大集团为驻港企业筹集的防疫物资快速到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按照做好阳光服务、全力驰援香港战疫的要求,联系了中港最大的跨境物流公司并全程协助货运,确保了防疫物资快速到港。

深圳农商银行:特事特办支持香港抗疫

深圳农商银行积极贯彻监管部门关于保障香港抗疫金融服务的号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采用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香港抗疫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与企业协同助力香港抗疫,助力保障香港物资供应。

华商银行:鹏城战“疫” 华商银行在行动

华商银行积极响应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的抗疫号召,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40余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陆续投身到福田区支援一线抗疫工作中,与福田区各金融机构携手战“疫”,筑起安全防疫战线。同时,华商银行通过派员捐物的方式全力支援福田区抗疫工作,主动沟通协调各个环节,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协助包括母行工银亚洲在内的工银集体驻港机构采购N95口罩、试剂检测盒子等防疫用品。截止目前共计协助采购物资3批次,总金额近120万元,及时有力的支持保障了工银集团驻港机构防疫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