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深圳银行业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线上金融服务
发布: 时间:2022-3-9 10:04:32   浏览:

从柜台到指尖,从面对面到屏到屏…… 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给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圳银行业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创新线上服务场景,延伸线上服务触角,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 硬仗 常仗”筑起坚实的金融保障防线。

提升便民服务云端体验

疫情发生后,深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不打烊”的同时,持续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丰富线上服务场景,主动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公众号等云端渠道办理业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需求。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通过丰富手机银行功能,创新线上服务场景,不断拓宽延伸服务范围,整理汇编了线上业务办理攻略,并充分运用公众号、企业微信、手机银行弹窗、短信等线上触点广而告之。

针对部分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营业的网点,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农商银行等指导相关支行积极应对,迅速采取应急预案,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充分保障周边居民的基础业务需求,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掉线。

为更好满足疫情期间老年用户群体金融需求,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特别上线了“关爱版”手机银行,聚焦老年用户的高频交易和服务场景,实现“关键信息易读、主要功能易找、操作步骤易懂”,方便老年用户疫情期间在家办理业务。

微众银行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该行产品“微粒贷”多渠道主动收集疫情客户需求,保障客户服务渠道畅通。“微粒贷”业务对客户服务人员安排进行调整优化,同时准备好银行VPN,VDI等支持大规模移动办公环境,确保员工可以远程处理业务、系统和生产问题,保障服务渠道顺畅,快速响应客户诉求。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妥善安排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业务,暂停个人等业务的线下对外促销活动,尽量采用线上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打造企业融资服务快车道

疫情反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小微企业首当其冲。在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上,深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科技赋能,为小微企业打造“一站式”线上融资服务快车道,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输血”。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依托“线上化、一站式、非接触”的金融服务模式,通过电子银行、“企业微管家”小程序、AI智能外呼等线上特色渠道等,7×24小时为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服务,同时运用人工智能等科技赋能,为企业提供“线上申请、智能审批”的融资服务,高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利用企业微信、电话、即时互动工具箱、云工作室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灵活响应客户的合理要求。面对受疫情影响的CW公司,该行深圳罗湖商业城支行及时提供了小微企业抵押云贷方案,通过线上全流程服务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还帮助企业申请到了国家普惠政策的低息优惠。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联动总行跨境金融部,为深圳某供港食品集团公司开通跨境业务线上支付便利化,减少纸质材料提供、简化线上资料审核,保障资金支付效率,助力企业快速采购、通关,全力支持其下游经销商保障深港两地“菜篮子”供应。

微众银行充分发挥微业贷产品“纯线上、无接触”的服务特色,竭力保障面向深圳乃至全国的业务产品服务零中断,让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以及时、畅顺地获得该行优质金融服务。2022年1月以来,“微业贷”为全国客户提供延期还本共涉及户数815户、涉及金额4530万元。其中深圳地区涉及97户、金额439万元。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实体经济发展。因疫情封控无法当面签署授信合同,该行深圳益田支行加强分支行联动,创新视频见证方式,为企业客户发放10亿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月末资金周转的困难。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建立紧急支付应急保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及早拟定应对方案,满足防疫金融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