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平安信托守“沪”者行动:同心抗疫 ,因为有你!
发布: 时间:2022-5-17 15:01:11   浏览:

近日,在上海严峻的疫情"大考"之下,我们看到了奥密克戎的凶猛,看到了上海人民抗疫之艰难,看到了阴霾之下的邻里互助精神,我们更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平安信托同仁自发挺身而出,承担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此时此刻,他们依旧坚守在社区抗疫的一线:组织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承担“团长”职责、组织发放物资、消杀快递、照顾独居老人、为居民取药、陪伴孕妇产检,利用自身专业技能统计数据、审核法律文件……与社区居民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让我们走近平安信托的守“沪“者们,倾听来自抗疫一线的声音……

邻里互助  共克时艰

这个春天,“社区志愿者”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平安信托的志愿者们在远程办公的同时,还额外承担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保障着社区的正常运转。

不动产事业部刘韵

在这场疫情中,刘韵同志及全家人一同加入战“疫”, 负责消杀快递、物资分发及社区老人的物资采买工作。

“这场疫情下,大家饱受煎熬,也让我们忙碌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长这么大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也会为三餐发愁,感谢小区危难时冲在一线的团长们。作为小区自发的物流组和爱心工作组志愿者,我能做的也是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守护家园。上海,加油!“

不动产事业部周立(党员)

“因小区的志愿者人数不够,作为一名党员,我果断报名上前线。作为几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大家在不同街道不同居委会奋斗着,相信点点微光汇聚成抗疫路上的一道亮光,我们很快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4月4日开始,周立同志报名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肩负起组织核酸检测、转运及发放蔬菜物资、照顾社区老人等职责。一直到4月11日其所在的楼因有阳性病例成为封控楼,他依旧负责在楼内帮忙消杀并转运快递。

上海团长  C位担当

居家的上海人格外忙碌,设置无数闹钟不分昼夜的抢菜,对着快要戳破的手机屏幕,等来的却是“运力不足“、”前方拥堵“等结果。大概必须要5G的网络加电竞的手速,才可以让你拥有一份崇明小青菜。危难之际,“上海团长”横空出世,C位担当,撑起了社区的物资供应。

产品服务事业部李娇(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服务群众是我的职责所在”。

自社区封闭管理以来,李娇同志承担了小区基础生活采购及楼栋志愿者工作,为社区居民采购了蔬果、鸡蛋、面条等物资。

每一次的采购从品类协调、供应商对接到物资分发,涉及的工作内容非常繁琐。但是她说,“困难时期党员必须要挺身而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服务群众,传播正能量”。

产品服务事业部赵雨婷

“作为一名爱国爱党的人民群众,我也希望尽一份力量来帮助有需要的人”。疫情期间赵雨婷同志多次承担封控楼栋基础物资“团长”一职,为小区居民采购了鸡蛋、肉类、水果等,通过供应商品质尽调、订单排期、物流追踪、多渠道合作、产品分拣及适配等工作,收获了居民们的感谢与一致好评。

每当邻居们看到她凌晨还在电梯间分拣物资的身影,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真金融民工”,她说,“金融的本质是服务。”

专业加持  共渡难关

上海地区居家办公已有一个月之久,在此期间,平安信托同仁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也不忘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样化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共同的家园。

风控中心高莉丽(党员)

高莉丽同志利用非工作时间,凭借专业技能加入了社区法律小组,负责帮助社区业委会和疫情应急委员会起草和审核各类社区自治公约,同时,也负责在封控楼栋内分装并分发抗原、消杀并派送物资、组织团购对接。她说,“大疫当前,只有同心协力,才能守护美好家园”

产品服务事业部徐瑛

“团长需要做的事情远比他想象的复杂得多。卖萌卖惨求商家早发货,还要安慰邻居不要心慌、不要跑单;为了高效统计且不出错,不得不用sumproduct、组运算加各种条件判断语句来实现一些统计以及核账。团长不易,不过能够帮助到大家,挺开心的。”疫情期间,徐瑛同志负责联络商家、统计数据、收款支付、组织志愿者消杀配送等团购工作,服务近200户居民。

困难面前,平安信托同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他们以自我的星星之火,汇聚出耀眼的人性之光。

最后,致敬每一位在沪坚守的同仁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战"疫",一起心怀暖阳,共待春暖花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