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聚焦三个重点,推动普惠科创量质齐升
发布: 时间:2022-9-6 15:56:48   浏览: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结合实际强化特色业务品牌塑造”的工作要求,通过聚焦三个重点,着力打造科技金融新名片,多项主要指标居全行前列。截至6月末,分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人才贷分别较年初净增20.07亿元、2.58亿元,增额分列全行第三与第一;专精特新企业客户数较年初净增79户,排名全行首位。

该行加大对科创产业、客群与产品的资源投入,努力提升普惠科创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一是服务重点产业。紧扣深圳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主线,聚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20+8”产业集群,下发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白名单”项目库,引导支行紧跟产业政策布局推进项目营销,全行近五成的科技贷款投向上述重点产业与企业。二是支持重点客群。将高企、人才、专精特新、“卡脖子”及科技中小等作优质科创客群作为营销重点,聚焦有技术、有产品、有市场、有现金流及有抓手的“五有”科创企业,批量化获取政府贴息、创新创业大赛等优质客户名单,分区域下发至重点支行进行精准拓客。高质量科创授信户数较年初净增143户,序时完成率达200%,全行排名第三。三是创新拳头产品。结合深圳科技型企业行业特点,创新贴合本地市场的专项产品,陆续推出“人才科创贷”及“专精特新企业主动授信方案”,更接地气地服务好本地科创企业。“人才科创贷”产品推出一年以来,已累计为超80家优质人才科创客户提供近4亿元融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