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金融便民助力落地生根,深圳农商银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安居需求
发布: 时间:2022-10-12 14:22:10   浏览:

作为扎根深圳70年的本土银行,在深圳农商银行近千万客户中,新市民客户占比80%以上,服务新市民群体一直都是这家本土银行的天然主业。深圳农商银行聚焦解决新市民创业、安居等民生问题,用本土金融服务写下“来了就是深圳人”最佳注脚。

线上专区,汇集新市民服务专项产品

今年9月,深圳农商银行在手机银行上线“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区”,打造新市民专属服务,专区设置“创业无忧”、“借钱不愁”及“便民生活”等模块,方便新市民一站式获取金融产品及相关服务,解决新市民来深、在深、留深的金融需求。

精准服务,多举措助新市民创业有为

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是深圳农商银行主动探索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重点发力点。一方面积极为新市民打造贷款产品体系,提升信用贷款占比;另一方面通过大力推广小微业主无还本续贷、提供优惠利率等措施,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目前,深圳农商银行陆续推出“小微e贷”、“创业担保贷”、“小商贷”等多款融资产品,持续吸纳和稳定在深新市民创业就业。其中“创业担保贷”,是该行与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可享受贴息的产品。截至2022年8月底,累计发放5204笔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近15亿元。2021年至今,该产品带动就业人数超6000余人。

推陈出新,深入社区助新市民安居

为助力新市民安居,深圳农商银行与前海金信合作推出智慧租住平台“智小窝”,为众多来深建设者构筑智慧居住服务。该平台通过将“智小窝”管理系统植入城中村、长租公寓、工业园等区域,建设智能水表、电表、门禁等智能硬件,为来深新市民提供线上房源查找、签约、交租等便捷服务,有效解决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区域传统租赁方式的痛点,为新市民提供更美好的居住体验。

此外,为缓解新市民在安居、出行方面的经济压力,深圳农商银行配套推出智小窝新市民绿色信用卡,并提供交租返现、交租分期和共享单车1分骑等优惠,精准服务新市民的日常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