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深圳农行启动跨境电商中心建设 积极布局跨境电商市场
发布: 时间:2016-5-4 16:36:00   浏览:

  4月26日,深圳农行在前海举办跨境电商中心启动暨跨境电商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前海管理局、蛇口海关领导和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嘉宾应邀出席。

  中国农业银行积极创新跨境电商业务,现已经成功推出商E付、海关直连以及依托第三方支付机构的B2C 业务等电商产品,打通了跨境交易渠道,成功实现跨境支付业务汇出汇款、汇入汇款、自动还原申报三大板块的电子化处理。

  借前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农行启动前海跨境电商中心的建设,顺应前海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大潮,加强与前海管理局、保税港区、海关等沟通联系,依托农行日益完善的海外机构,加大科技系统开发,勇立桥头,先行先试,为亮锋物流、易硕电子商务、凯华跨境易科技、联网通商务网络、现代金控、五州海康等多家前海跨境电商客户提供优质的全方位跨境电商通关金融服务,开创跨境电商业务新格局。

  近年来,随着国家“走出去”战略的逐步加快,国内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品质要求,跨境购物需求迅猛增长,跨境电子商务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前海凭借深港联动、保税港区等得天独厚优势吸引了一大批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未来前海将统筹发展前海跨境电商进口与出口试点、线上与线下业务,形成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千亿级产业集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