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银行深圳分行 合力打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平台
发布: 时间:2016-5-6 16:43:00   浏览:

  2016年4月20日,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共同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深智贷”产品发布会。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秦世杰、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行党委书记、行长区瑞光等领导以及企业客户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共同发布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创新产品——“深智贷”,专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5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与2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了《授信合作意向书》,“政-银-企”三方共同打造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优质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会上,秦世杰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的“深智贷”产品,认为它是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领域的业务创新,强调了推进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重要性,并表示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共同打造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对技术创新的推动作用。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区瑞光行长作了发言,北京银行是一家集银行、保险、消费金融于一身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和中外资本融合的上市银行。目前北京银行的资产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品牌价值突破260亿元,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第87位,各项经营指标均达到国际银行业先进水平。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成立7年来,贯彻落实总行稳健的经营管理风格,各项业务均取得了大幅增长,发展规模在新进商业银行中居于前位。

  区瑞光行长表示,北京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工作专业的品质、贴身贴心的服务、勇于突破的精神为广大的深圳中小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全力打造北京银行在深圳市场的优质服务品牌,努力成为中小企业加油站,与中小企业共成长! 

  该活动宣讲了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深智贷”,该产品将有力解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