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资银行首入全球私行榜单 招行率先进入20强
发布: 时间:2016-8-17 15:05:01   浏览:

  近日,在知名财富管理咨询机构Scorpio Partnership发布的全球私人银行最新排行榜单上,招商银行一举超越纽约梅隆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以及瑞士隆奥银行,位列第20位,这也是中资银行在该项排名中首度挤入全球前20位。

  此次上榜的中资银行还包括工商银行,位居第23位。而全球前六大私人银行中,五家的总资产2015年出现下降,这与中资银行管理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2015年国内经济增长疲软,境内外资本市场跌宕起伏,高收益往往伴随着更高的风险,这对所有财富管理机构都是极大的挑战和考验。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招商银行是如何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

  据Scorpio Partnership发布的数据,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资产去年飙升66.4%,至1929亿美元。这使得招行银行私人业务在国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超越多家世界知名银行,首入世界20强。

  招行私人银行业务规模保持快速稳定发展势头不仅表现在资产管理规模上,也体现于强大的客群规模。2015年,招行私人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近50%,超高端客群实现3年4倍快速增长,在客户数量和客户户均资产上,均处于国内商业银行首位。

  招行认为,其私人银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为客户提出个性化资产配置的解决方案。以投资顾问服务为核心的差异化服务体系,品种齐全的开放式产品平台和境内外联动平台,打造了全面资产管理能力与产品服务能力,并提供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的增值服务体系和营销活动平台。

  在全球布局及境内外联动上,招银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心于2015年9月22日开业,私人银行(纽约)中心也已于今年4月12日正式开业,新加坡、洛杉矶私人银行中心正在积极筹建。招行还计划在卢森堡、伦敦、巴黎等地区设立私人银行中心,跟随境内高端客户的海外资产布局。

  同时,为应对不确定市场变化,进一步强化投资研究对产品研发和资产配置的引领作用,加强资产组织与产品创新。并构建长期全权委托投资管理能力,继续抢占家族信托市场,提升超高端客户服务能力,强化市场品牌。

  私人银行是典型轻型银行业务代表,在业务规模上不太受制于传统业务资源限制。另外,在协同效应上,招行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私人银行,已有足够多的管理资产空间和管理客户能力,能协同招行投行和资管业务取得更好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