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深圳新闻网:深圳银行业力推场景无感支付 三季度将覆盖1500家停车场
发布: 时间:2018-7-27 10:02:58   浏览:

  据深圳新闻网7月24日报道 为扩展无感支付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我市银行业接入“停车无感支付”,7月24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协调协会网络金融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各方围绕“银行业无感支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深圳银协副会长朱静表示,无感支付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变革性创新产物,各行应齐心协力,以停车场支付场景作为无感支付突破口,充分发挥银行业在支付领域的主力军作用,为深圳市“智慧城市 智慧交通”建设贡献力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实现“金融让生活更简单”。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网络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黄瑞升认为,深圳在网络金融业务开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在无感支付领域深圳银行业更是领跑全国,掀起全国推广无感支付场景浪潮。希望各行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为“无感支付”业务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据悉,无感支付因其“安全、通用、快捷”的特性,将成为未来银行卡支付方式的主流,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顺应技术变革创新潮流,依托“网络金融工作委员会”平台,积极推动“无感支付”在银行业的落地。目前,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将无感支付作为重点业务广泛进行了推广,“停车无感支付”产品预计三季度覆盖至深圳市1500家停车场。

  来自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创新推广部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目前停车无感支付业务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无感支付场景应用也将更加丰富,从目前已经上线的停车功能、加油功能,逐渐扩展至洗车功能、高速功能。”

  据了解,基于停车场支付场景的无感支付产品由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和相关银行共同开发推出,旨在解决广大车主行车难、缴费烦等痛点问题。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签约绑定银行卡账户与车牌号,在进出签约停车场时,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即可实现银行卡自动扣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