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新华网:深圳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联合发布会召开 41家银行将走进50万户小微企业
发布: 时间:2019-12-16 14:16:11   浏览:

 

 据新华网12月12日报道 12月11日,深圳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 金融暖鹏城”联合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此次发布会吸引了近300位嘉宾参加,深圳银保监局会同深圳市地方金融局、中小企业局带领辖内银行机构为小微企业送来“温暖”。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企业超过200万户,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超过99%,创造了4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纳税、70%以上的出口和80%以上的就业。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表示,希望借“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促进信贷投放,引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为稳定深圳经济、增强发展后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银行业的一份力量。

  陈飞鸿介绍,截至10月末,深圳银行业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52%,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5906.49亿元,较年初增长32.05%,较各项贷款增速高21个百分点,贷款户数53.02万户,较年初增加21.36万户。前三季度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一季度下降了0.45个百分点。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肖志家表示,金融机构要树立“做小微就是做未来”的思想,将小微金融作为优化自身业务结构、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过制定相关专项扶持政策,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初步确定深圳市的41家银行机构将积极对接符合条件的50余万家小微企业。”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表示,“百行进万企”是银行业主动作为、深化银企对接、精准匹配需求、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项活动。

  据悉,深圳“百行进万企”有三个的特点,一是银行机构主动联系小微企业,并安排基层信贷人员“走街串巷”提供服务;二是银行机构遵循市场化可持续的原则自主进行授信决策;三是在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的基础上,银行机构将找准在机制、产品、技术、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研究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