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深圳晚报:深圳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 金融暖鹏城”联合新闻发布会召开 41家银行将走进50万户小微企业
发布: 时间:2019-12-16 14:18:41   浏览:

 

  据深圳晚报12月12日报道 昨日上午,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支持,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深圳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 金融暖鹏城”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办,深圳银保监局会同市地方金融局、中小企业局带领银行机构为小微企业送“温暖”,获得一致好评。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介绍,截至10月末,深圳银行业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52%,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5906.49亿元,较年初增长32.05%,较各项贷款增速高21个百分点,贷款户数53.02万户,较年初增加21.36万户。前三季度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一季度下降了0.45个百分点。

  “目前初步确定深圳市的41家银行机构将积极对接符合条件的50余万家小微企业。”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表示符合条件的50余万家小微企业是指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企业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以及2018年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法人企业。

  叶小峰介绍,深圳“百行进万企”有三个值得关注的特点:首先是银行机构主动联系小微企业,并安排基层信贷人员“走街串巷”提供服务;其次,银行机构遵循市场化可持续的原则自主进行授信决策;最后,在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的基础上,银行机构将找准在机制、产品、技术、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研究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