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深圳特区报:深圳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联合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 时间:2019-12-16 14:20:42   浏览:

 

  据深圳特区报12月13日报道 12月11日,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支持,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深圳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 金融暖鹏城”联合新闻发布会吸引了近300位嘉宾踊跃参加,深圳银保监局会同市地方金融局、中小企业局带领辖内银行机构在经济“寒冬”中为小微企业送来“温暖”,获得一致好评。

  目前,深圳市企业超过200万户,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超过99%,创造了4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纳税、70%以上的出口和80%以上的就业。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银保监局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完善监管指标、加大考核通报和监督检查的力度等措施,不断强化服务小微的政策引领,优化小微融资的政策环境。在其引导下,深圳各银行持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正在建立“敢贷、愿贷、会贷”长效机制。越来越多的银行通过科技赋能,推动普惠型贷款增量扩面降价。

  在发布会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表示“百行进万企”是银行业主动作为,深化银企对接,精准匹配需求,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项重大活动。

  目前初步确定深圳市的41家银行机构将积极对接符合条件的50余万家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50余万家小微企业是指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企业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以及2018年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法人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