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中国银行保险报:深圳银行业内控合规知识答题开启 首日吸引近3万人参与
发布: 时间:2021-8-17 9:37:31   浏览: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8月12日报道 8月10日,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和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主办、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和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线上答题活动正式开启,启动首日,深圳银行业参与热度持续攀升。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统计,共有78家银行机构的近3万名从业人员参与答题,合格率达92.43%。

此次答题活动是落实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的第一步。整个答题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旨在以“考”促学,激发银行从业人员学习内控合规政策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合规文化浓厚氛围,让“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高层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推动线上答题见实效,此次活动在题库设置上“下足功夫”,题库设置全面、细致,121道题目涉及“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方案、内控合规监管政策等知识要点,同时与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相结合,注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考点。答题过程中将随机产生35道题,其中包含15道必答题。

作为整个“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活动的重要预热环节,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将在答题活动结束后趁“势”而上,发挥行业组织自律、协调作用,全力动员银行机构开展后续“动作”,其中包括:持续向全行业发出“内控优先、合规为本、人人有责”的号召;搭建“行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推广内控合规典型经验和鲜活案例;开展“专题交流培训”,强化典型示范;推出“内控合规理念宣传手册”,提升行业整体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活动中,通过联动社会各方力量,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推动银行机构将合规文化“请进来”,入脑入心,同时把合规文化“送出去”,带到金融消费者身边。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深圳银保监局关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关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期间,深圳银行业将广泛宣传在开展自查自纠、整改问责、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以及教育宣导活动的良好做法,推动全行业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经营理念,夯实银行机构稳健合规经营的根基,打造自觉守法、审慎经营的银行业新生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