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界观察
人民日报客户端:聚力服务小微企业 深圳银保监牵头“百行进万企”行动
发布: 时间:2021-8-24 10:57:24   浏览: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20日报道 深圳是全国创业密度最大的城市,也是中小微企业最活跃的城市,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小微企业融资这一毛细血管的打通是深圳活力的关键所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求真务实,联合推动开展“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银企对接活动,8月18日在深圳银行协会统一安排下,活动启动仪式暨科创企业专场对接会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启,吹响了服务小微企业、为民办实事的号角。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民营经济发达,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今年上半年,深圳中小企业达231.95万户,同比上年增加7.75%,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96%。

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飞鸿致辞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让处在经济薄弱环节的中小微企业“雪上加霜”。深圳银保监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监管引领。据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飞鸿会上介绍,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等文件,开展小微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引导银行机构建立健全小微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推动“银税互动”“百行进万企”“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专项工作,并联合盐田、福田区政府设立首贷服务中心,多管齐下,不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陈飞鸿表示,去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百行进万企 金融暖鹏城”融资对接活动成效显著,在全国36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中,深圳列入活动名单的企业数量位居前5,走访企业数量以及实际获得授信的企业占比均位居全国第3。此次对接活动将延续以往成功模式,充分运用小微企业纳税信息组织银行精准对接。活动不仅有更多的政府部门参与,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政策环境,而且突出了科技创新、专精特新、补链强链等特色主题,能更加精准地解决不同属性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

启动日当天,深圳各银行机构开展广泛宣传

据悉,“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银企对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深圳银行业将以2019-2020年新增纳税等级B级以上的15万户小微企业为基础,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此外,在首个“科创企业”专场之后,“首贷企业”“绿色金融”“产业链金融”“专精特新企业”等多场特色鲜明的主题专场融资对接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活动将通过试点银行主题专场“以点带面”,带动行业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产业、行业分布机构,丰富产品服务供给手段,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