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信达深圳分公司开展以“激情工作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企业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 时间:2012-12-29 12:57:46   浏览:

    2012年,中国信达深圳分公司在努力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同时,积极倡导“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形成了清新阳光、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
    爱读书、读好书
    自今年3月起,分公司开展每月为员工购买一本专业书籍的活动,由员工自行挑选经济、金融、时事政治等方面的书籍后分公司统一购买,或购买总部《荐书》推荐的书籍,用书香传递知识,用知识获取力量。在此基础上分公司7月20日还举行了“爱岗创业 争先创优”知识竞赛,全体员工在轻松愉快中享受知识的乐趣。
    为丰实中层干部的知识结构,分公司组织10名中层干部参加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进修学习。
    报社会、践责任
    中国信达深圳分公司一直非常重视社会责任的履行,积极倡导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理念,今年以来,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了“三八节”福利院慰问, 两次“温暖随行、爱心捐赠”、“弘扬雷锋精神,提升价值追求”黑板报宣传等,还选送摄影照片参加“多彩信达”摄影展。员工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履行信达人的社会责任。
    12月12日,经分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将已过使用年限但性能仍良好的15台报废计算机改装后通过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捐赠给广东省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
    此外,分公司领导非常关注退休、病休员工生活,中秋、重阳等节日都会专程看望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邀请退休人员参加分公司各项企业文化活动,感受信达大家庭的活力。工会还常年给病休员工送去领导的关怀,前往医院对生病员工进行探望。
    讲健康、享趣味
    1月17日,中国信达深圳分公司举办了冬季趣味运动会,开展了挑战极限、汉诺塔、毛毛虫竞速、搭桥过河、变形虫寻宝等项目,运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积极参与,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团队协作精神,员工在忙碌一年之后身心得到放松。今后分公司工会将每年组织开展类似的春季和秋季运动会,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
    10月12日,分公司邀请了办公室养生总动员发起人、印度瑜伽国际联合会中国区秘书长王珏老师为全体员工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职场养生健康讲座,从心态、健康、养生、保健等多方面给员工们指导,达到缓解工作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分公司希望借此课程让大家重视养生、关注健康,用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11月25日,分公司还借纪检廉政课的时机,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中纪委廉政宣传片《机关工作人员的心理调适》,关注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
    亲自然、得快乐
    10月23日九九重阳节,中国信达深圳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以“重阳登高  快乐飞扬”的登山活动,30多名员工高举信达旗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登上了深圳笔架山山顶。秋风凉爽、秋意怡人,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带给大家健康和活力,俯瞰深圳,感慨改革开放三十年深圳的变化,油然而生的是作为信达人的骄傲,身处创新之都、发展之城的自豪。
    11月26日,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厨艺大比拼”,员工们纷纷系上围裙、轮开炒勺、一展拳脚。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菜肴相继端上餐桌,啤酒鸭、子姜鸡、红烧鱼、排骨……,各式各样的菜色摆满了一桌又一桌,场面井然有序、热闹非凡……最后,比赛在每桌平均八菜一汤的“满汉全席”下圆满结束,厨神、明星厨师纷纷选出,欢乐祥和的场面感染着每个人,掌声笑声萦绕着整场活动。

    时光荏苒,2012年已挥手远去。这一年,我们在路上,有花蕊铺地,也有荆棘塞路。这一年,我们在学习驾驭成功,也学习释放压力。这一年,我们因成长而更有分量。无论如何,信达正向着“激情工作  快乐生活”的目标,勇敢前行!(通讯员/李杨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