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珠海华润银行走进宝安园区系列活动”
发布: 时间:2023-8-17 16:29:46   浏览:

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落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为了进一步做好金融业服务社会民生工作,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及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共同举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珠海华润银行走进宝安园区系列活动”。

7月27日下午,该活动走进宝安区创维·创新谷,成功举办了首场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公益讲座,近30家专精特新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创新谷项目部总监助理韩秋红、珠海华润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管礼江、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机构部总经理朱劲涛、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孟超、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钟睿、信永中和高级税务经理王花妮和宝安区金融超市代表蔡淇茵出席了此次活动。

从左往右分别是: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孟超、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机构部总经理朱劲涛、珠海华润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管礼江、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创新谷项目部总监助理韩秋红、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钟睿、信永中和高级税务经理王花妮、宝安区金融超市代表蔡淇茵

创维·创新谷党群服务中心是宝安区首批金融驿站的设立点之一,金融驿站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依托“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需求、财税咨询、政策申请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本次公益讲座在金融驿站设立点开展,聚焦中小企业实际需求,通过专家的财税政策解读、金融普惠类项目的介绍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补贴政策宣讲等环节,帮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当前税收优惠政策、相关金融服务及政府补贴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用好政府资金和银行金融产品的支持,实现减税降费、提质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关系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中小微企业出现融资难等发展困境,需要政策帮扶和金融支持来破解企业难题,金融机构应当践行“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珠海华润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管礼江对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表示大力支持,珠海华润银行作为央企华润集团下的城市商业银行,一直以来充分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根据企业不同阶段的需求推出线上线下贷款产品,未来也将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本次公益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首先,信永中和财税专家王花妮分别从小微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结合案例重点阐述了企业常见的税务风险和热点关注问题,实时解答企业的财税困惑,切实回应中小企业实质需求。

随后,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孟超对面向中小企业的惠企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供企业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实现银企面对面交流对接,为企业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满足企业融资发展需求。

最后,宝安区金融超市代表蔡淇茵对政府最新补贴政策进行了宣讲,具体涵盖了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研发创新、开拓市场、人才培育的四大奖励条款,同时介绍了已设立的“宝安区亲清政企平台”一站式政企服务线上平台,旨在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政策补贴的信息获取渠道和金融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益讲座,充分了解到了惠企的相关财税政策和政府补贴政策,对金融赋能企业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认可。

经济责任是最根本也是第一位的社会责任,珠海华润银行走进园区系列活动,将在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走进更多企业园区开展金融赋能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