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警方深入银行传授如何帮助市民鉴别16种诈骗手段
发布: 时间:2016-8-23 10:16:00   浏览:

 

  8月18日晚,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牵头,邀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办负责人王征途警官深入银行,为建行罗湖支行员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王征途首先播放了生动形象的诈骗案例动画,然后,结合多年在反信诈一线的工作经验,总结了深圳市银警合力推进反信诈工作的整体形势,为建行员工透彻分析了常见的16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当前,在警银协作的共同防范下,有一些诈骗手段已为人所熟知,但犯罪分子却不断翻出新花样,更需要银行的一线员工在每天工作时注意帮助客户识破这些骗局。王征途还提示了在发现受骗后银行工作人员如何快速帮助客户追回受骗资金的处理方法。

  会议现场建行员工频频提问,就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与王征途警官进行了充分和详细的交流。活动结束后,来自建行罗湖支行的一线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今后在日常工作中快速帮助客户识别诈骗,追回受骗资金。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作为深圳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一员,近年来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做了很多基础工作。2014年,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签定了共同推进反信息诈骗工作合作协议,2015年8月,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与深圳银监局、深圳市公安局三方签订了《深圳市反信息犯罪案件涉案账户资金应急处置合作协议》,正是这些协议的签署保障了银警合作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法制化和常态化。2016年以来,建行罗湖支行已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数起,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多达4150万元,受到了市民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