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广发银行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 时间:2017-9-5 14:59:09   浏览:

 

  8月31日,广发银行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大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紧密业务合作关系,银期战略协同发展。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期货市场是一片新的蓝海,广发银行将紧密加强与期货交易所在人才建设、系统开发、产品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挖掘期货行业的市场价值,提供跨行业、跨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一站式服务;希望双方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多方共赢。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是携手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之举,是适应新形势的共赢之举,对广发银行的战略发展和大商所的战略转型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期货保证金存管、电子化资金业务系统、客户融资服务、业务研发与课题合作、新产品开发与推广、业务拓展支持与服务、客户资源共享、集团客户金融服务等八大领域建立全面的战略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及双方控股子公司、分支机构将加强交流与协作,共谱发展新篇章。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夏耘作为签约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银期业务合作与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大连商品交易所已上市期货品种16个、期权品种2个,并积极探索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的新路,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朝着建成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宏伟目标不断向前迈进。

  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壮大,已成长为一家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营业机构遍布国内主要经济发达地区、员工总数超过3.5万人,全行总资产超2万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银行排名中,广发银行连续多年进入全球银行百强,2016年按一级资本排名列第86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