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农发行深圳分行助企业纾困 金融服务不断档
发布: 时间:2022-4-6 10:16:10   浏览:

疫情让深圳按下“暂停键”,为保障客户金融需求,农发行深圳分行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断档”,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闻令而动、严防严控,强化疫情应急管理。农发行深圳分行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结合该行工作实际,3月14日以来,除维持正常运行的核心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外,该行员工一律居家办公,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应急备班安排,关键岗位核心人员多岗互备,落实运维人员的替岗安排。畅通线上服务渠道,用好网银、手机银行等现实渠道满足停业期间金融业务需求。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化金融绿色通道。在疫情的冲击下,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农发行深圳分行坚决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通知》要求,加强金融保障和金融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省分行的支持下,上下联动、线上审批,提供灵活的容缺办贷服务机制,为企业优化流程、精简审批、高效服务,提供优惠利率,全力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主动作为、靠前行动,帮助实体经济纾困。该行主动开展受困企业摸底排查,了解企业现金流状况及经营困难,对由于疫情原因暂时经营困难企业,不盲目停贷抽贷压贷断贷,予以展期、减息、续贷等措施给予优惠和支持。对于有进口押汇、国际资金融通需求的企业,主动精简流程、减费让利,给予企业结算便利。为保障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客户部、营业室、国际结算等保障部门关键岗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社区封闭等管控措施带来的重重困难,24小时驻守单位,以行为家,全力做好业务支持保障工作。3月14日以来,该行已累计办理信用证2笔共计168.08万美元,顺利为3家粮食企业放款6000万元,高效金融服务受到企业赞誉,为疫情之下的粮食市场稳产保供给,彰显政策性金融担当,支持深圳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