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同舟共济战疫情 金融服务“不打烊”——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行
发布: 时间:2022-4-6 10:20:21   浏览:

当前,深圳疫情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履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行,全力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守望相助、特事特办,服务企业出实招

疫情期间,广发人坚守金融服务实体初心,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账户服务及时办理,各类资金及时汇划,做企业抗疫工作的坚实后盾。2月28日金谷支行临时停业,分行克服现场办公人员不足的困难,迅速承接了支行20份未处理的询证函,确保了企业询证函的及时反馈;2月24日新洲支行临时停业,在分支行运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一笔金额高达2700万美元的跨境银团紧急业务放款并汇出境外。

受本轮深圳新冠疫情爆发影响,市场对医疗自助终端设备、医疗器械需求大大增加。深圳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缺乏流动资金用于生产接订单,此时正值疫情爆发期间,融资刻不容缓。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凤凰支行主动对接企业,积极维护线上服务渠道,引导企业客户使用分行“税银通”产品,为其提供线上融资服务。此次企业在该行共获批171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紧急生产医疗自助终端设备、医疗器械等产品,帮助小微企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客户对广发银行的审批手续简便、放款高效便捷赞不绝口。

勇于担当、纾困解难,民生服务不断档

面对突发的疫情管控要求,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全力、全速配合政府和集团总行的防疫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保障重要业务专项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网点营业时间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运营支持保障到位、客户服务体验到位。

一方面,做好网点营业时间安排,保障基础业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自深圳0215疫情到全面停业以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相继有4家网点因疫情防控暂停营业。经过统筹安排,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的网点及时公告,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充分保障了周边居民的基础业务需求。3月2日,该行的台湾客户林先生因预留的证件信息过期,账户状态异常,但客户4日就有理财亟待赎回。广发银行景田支行柜台人员立即远程核实客户证件信息,办理证件更新,保证了客户的资金需求。

另一方面,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妥善安排受疫情影响的业务。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采取协调柜面服务场所,灵活调配重空凭证,紧急支援运营人员,上收业务分行办理等多项措施,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基础业务需求。3月2日,广发银行皇岗支行某客户急需紧急办理银行卡。但此时支行的空白卡、key盾都被锁在封控的营业厅保险柜里。分行立即协调东门支行进行行所调整、重要物品调入等准备工作,确保皇岗支行顺利为客户提供上门开户服务。

深圳暂停、网点停业,线上服务不停歇

“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3月13日晚,深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最新的《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意味着深圳按下了“暂停键”。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内各银行网点均临时停业。

广发银行“云柜员”服务线上办理解难题,客户无需前往网点,手机银行免登陆即可申请换卡,支持7*24小时办理和银行卡邮寄到家。该服务突破网点办理业务的时空限制,采用业务办理与实物递送分离模式,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服务体验。同期,广发银行的理财顾问们也在线上时刻待命,对市场调整原因进行专业解读,并提供关于理财产品、证券投资基金、资产配置等各方面建议。

当下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时期,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响应号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金融服务,用行动诠释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