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银行业
关键时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志愿者一把扶住了中暑的“大白”
发布: 时间:2022-4-6 10:23:28   浏览:

近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好地前行,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居民每日核酸检测,巨大的检测量给防疫工作一线带来巨大挑战。在深圳市银保监局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号召下,深圳金融领域组建了数百人的金融志愿者队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立即派出一支由10名员工组成的团青抗疫突击队,成为金融志愿队伍中一支小分队,奔赴福田街道指定的多个核酸检测点协助扫码,用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抗疫,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截止到3月20日,该行已组织36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福田社区、福南社区、福新社区、福山彩田社区、彩虹社区、麻岭社区等核酸检测点支持抗疫。

维持秩序、扫码信息、搬运物资……哪个环节有需要,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青年抗疫突击队就出现在哪里,与其他抗疫的大白大蓝们一起,一丝不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长时间的坚守,大白们的身体和精神都面临着严峻考验。

3月17日中午12点左右,麻岭社区豪方花园核酸检测点,一位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突然昏迷,脸色苍白,疑似中暑。紧急时刻,正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成员李希晰见状,迅速扶住医护人员避免其摔倒,并通知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医护人员扶到空旷区域休息,为其解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其他金融志愿者闻讯马上搬来风扇进行紧急散热。该医护人员慢慢恢复了意识,脸色也逐渐恢复正常,中暑症状得到缓解。该医护人员后来回忆,当时眼前一黑,差点摔倒在地,幸好有志愿者及时发现避免了更大的危险。

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守望相助的这一幕,让排队做核酸的居民十分感动。亲身感受到了防疫工作艰巨的金融志愿者们,被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深深感动。一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表示,当时的一幕深深震撼了自己,让自己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生出由衷的敬意,希望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控的逆行者都能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同时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