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协会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农发行深圳分行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 时间:2020-4-21 10:21:25   浏览:

 

  今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农发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病抗疫保平安,反奸防谍卫国安”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该行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并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密战》、《雪域谍影》等教育短片。 

  下午,选派4名业务骨干组成国安宣教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参与知识竞答。不少前来咨询的居民表示,此前并未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觉得恐怖主义、间谍行为只存在于影视片。国安宣教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群众耐心解答疑惑,结合图文手册解读网络安全、反恐怖主义和反间谍相关小常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喜闻乐见的内容帮助群众树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宣传教育效果良好,进一步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